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质量

2023年第21次区党工委工作例会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2月11日,区党工委书记解鸳主持召开2023年第21次区党工委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敏,区领导周小军、罗国芬、李林根、李铭、彭凤,市创投公司辛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及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步伐,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实打实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良渚论坛”和“2023从都国际论坛”致重要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广泛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多渠道做好对外招商推介工作,积极讲好经开故事,传播经开声音,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的能力,示范带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牢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全年各项重点目标、序时进度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目标落实,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聚焦招商重点方向,坚持“以市场资源换产业投资”理念,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强化工作落实举措,盯紧跟牢在谈项目,持续加强沟通对接,趁热打铁、以快制快,全力以赴促进度、抓落实,扎实推进重点在谈项目加快签约落地。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围绕关键领域、重点行业,针对重点指标、关键指标,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不断强化部门协同,保持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拼收官、拼进位,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